篱笆旁的丘君

江海寸心

【将军✖️秦淮】同谋  情人节番外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今天遇到两个很神奇的客人。


我知道今天是节日,会十分忙碌,所以早早就准备好了充足的道具,这种气球射击项目,很容易激发人的好胜心,小伙子小姑娘通常一买就是二三十发,玩具气枪准度不高,一般人打不中几发,扣除成本,能挣不少。


这种特殊节日,园区内所有项目的营业时间都会延长,我等到晚上八点多,见没什么人来了,就打算收摊回家,谁知这会儿来了两个男人说要玩。


那两个人看着挺奇怪的,倒不是长得奇怪,就是站一起看着特别扭,我做了这么多年生意,也算见多识广,一般来我这玩射击的小情侣居多,也有带小孩的家庭,或者是一群年龄差不多的朋友,但这俩人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,看着不像朋友,也不像兄弟,父子也不像,年龄差倒是感觉有点像叔侄之类的。两人不怎么说话,大晚上还带着鸭舌帽,年轻点的那个相貌很好,看着有几分像电视上的明星,另一个体型高大,看起来就很不好惹的样子,带点杀气的那种。


他们一下子买了五十发,我看了眼架子上的气球,大概还剩十几个,想着他们估计也打不完,就没再放新的。


那个年轻小伙子先打,准头不好,十几发出去就中了一发,后来他把气枪给了同伴,我笑了笑,心想赶紧打吧,打完我就能回家结算今天的进账了,谁知就刷了会儿手机的功夫,那边竟然喊我加气球,我一抬头,好家伙,剩下的那些全被打爆了,而且次数还没用完!说实话准头好的客人我也不是没见过,一个月总能碰到那么三五个,但好成这样的还真是第一次见,因为这种玩具气枪射击偏差是很大的,而且天色这么暗,哪怕是职业军人都不见得上手就能打这么准。


年轻点的男人见我愣在那里,大概以为我是不情愿,就说剩下的算了,不耽误我下班。


我当时还挺感动的,因为照他们这么打下去我这单生意肯定要亏本。


但做生意嘛,讲究诚信,人家买了五十发肯定得给人打完啊,我就抓紧时间又打了二十个气球绑在架子上示意他们继续。


这回我小视频也不刷了,我倒要看看那个人是怎么打的。


那人射击的姿势挺专业的,我一看就知道,估计就算不是职业的也是个重度爱好者,他不大依赖瞄准具,稍微看一下就能中,似乎是凭一种手感,我想不会是遇到国家队的了吧,但我也不太好意思打听,主要还是那人气场太强,我有点怯。


最后我清点了下,他们一共中了三十二发,按照兑奖规则,能把我这边的存货领走一半。


我让他们随便挑,横竖这单是亏大发了。


可让我诧异的是,他们最后只拿了个猴子玩偶就走了。


呵,你说奇不奇怪。









02


“我都不知道你打这种玩具枪也这么准,感觉老板要抓狂了。”


秦淮拿着手中的猴子玩偶晃了晃,那小猴子垂着长臂长尾巴,瞪着无辜的大眼看着他。


身旁那人伸手弹了下玩偶的脑袋,道:“这算什么,我们刚到泰曼达的时候,都是用那种自制的准头极差的土枪练手,还不给瞄准镜,练出来了才能用好枪。”


“怪不得。”秦淮举起猴子玩偶的两条手臂摆出一个作揖的姿势朝对方拜了拜,道,“失敬失敬。”


大概是觉得秦淮这个行为十分孩子气,那人被逗笑了,他看了眼猴子,又看了看秦淮,说道:“你俩还挺像的。”


“啊?我和谁?”


“它。”


那人指了指仍在作揖的玩偶。


“有吗?哪像了?”


秦淮看了眼那只小猴,其实那猴子长得怎么说呢,大约只能用丑萌来形容。


“傻。”


“嘿怎么还骂人呢?”秦淮不服,道,“我堂堂南华大学高材生,开挂网安创始人,怎么到你这还傻了?PUA,你这绝对是PUA!”


“PUA是什么?”


“你看看,连PUA都不知道,还好意思说我。”


秦淮扳回一城,开始忘形,他转过身面朝着对方倒着走,没得意两秒,现世报就来了,他不知踩到了什么,整个人一下失去平衡就要跌倒,被对方一把拉着手腕拽回。


他低头看去,原来是不知哪个孩子丢的一个塑料小玩具。


这回秦淮老实了,心道果然自己这运气是作不得的。


右手手腕在隐隐作痛,是之前脱臼过的缘故,后来就很容易别到,刚刚对方拽他的时候力量比较大,就牵扯到了那处。


他没再说话,只不动声色轻轻转了转手腕。


“怎么,吓着了?”


对方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异样。


“怎么会。”


秦淮抬起头笑了笑。


然而下一刻,他不知又踩到了什么,往前一个踉跄。


原来右脚的鞋带松了,行走间绊了下。


秦淮蹲下身,想把鞋带系紧,可方才扭到的右手使不上力,动作间显得尤为笨拙。


“你不会系鞋带吗?”


那人说着也蹲了下来,他挡开秦淮的手三两下将鞋带打了个结,那个结形状比较奇怪,看着不像普通的结。


“你打的这是什么结?看起来和寻常的不一样。”秦淮问。


“一种比较牢固的活节,”那人站起身,又道,“不容易散,就是不太美观。”


“那我现在左右两边结不一样,不是更丑了?”


秦淮站起来看了看,哭笑不得。


其实秦淮只是单纯吐槽一下,没别的意思,可旋即他又看见那人重新蹲了下去,将他左鞋的鞋带扯散,打上了和右边一样的结。


“这样满不满意,秦总?”


那人就着单膝蹲下的姿势抬起头问道。


从秦淮的视角看去,好像是那人单膝跪地一般。


秦淮望着对方的双眼,突然大脑一个抽风,道:“爱卿不必行此大礼,快快平身。”


说罢又露出恶作剧成功的笑容。


他有时是挺嘴欠的,就像现在,明明知道待会儿八成没好果子吃,但他还是忍不住要去逗一逗对方。


但那人不知是没听清还是什么,竟然对这句挑衅没什么反应,他起身看着秦淮,秦淮被盯得浑身发毛。


“干……干嘛?”


终究还是秦淮心虚。


“你这张嘴,也就床下厉害。”










03


他们终于赶上了闭园前的最后一圈摩天轮。


关闭座舱门之前,工作人员甚至反复确认了是否就他们两个人。


随着摩天轮的转动,地面上的游客逐渐缩成了一个个黑点,楼宇也开始变得渺小,城市星星点点的灯光闪烁着,让人产生一种天地倒错的感觉。


这是南江市直径最大的摩天轮,转到最顶端时,甚至可以望见远处的长江和码头。


等到了最高处,前后都看不到座舱了,仿佛天地之间就只剩下他们二人。


秦淮轻轻喊了那人一声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回答他的是秦淮的吻。


摩天轮继续转动,不多久,至高点便被另一个座舱取代。


秦淮松开对方,坐回了自己的位置,他看向窗外,拿出手机拍摄夜景,仿佛刚刚什么也没发生。


二人未再说话。


耳边是高空的风声,地面广播中欢快的乐曲被风吹得不甚明晰。


下了摩天轮,秦淮手机响起一串微信消息提示音,他划开锁屏,发现竟都是那人给他发的照片,全是他在摩天轮上的侧颜。


“什么时候拍的,我怎么没发现?”


“下降的时候,你一直在看窗外。”


“难得来坐一次,当然要好好看看夜景了。”秦淮道,“对了,你看到长江没有。”


那人摇了摇头。


“我在看你。”












04


“哟,唐秘书今天打扮得这么美是要去约会啊。”


秦淮一早来到公司就注意到唐林和平时不大一样。


“当然的啦,今天情人节诶,老板你懂哒。”


唐林说着眨了眨眼。


“哦,情人节是吧,我还真不知道。”


“哎,老板你不知道也正常,毕竟你的女朋友不是人,是电脑。”


秦淮清了清嗓子,道:“唐秘书请注意措辞啊。”


“哎呀不好意思,忘了您现在是秦董了。”


唐林故作惶恐状。


她将一沓文件放在秦淮办公桌上,刚要离开,又被秦淮叫住。


“唐林,情人节你们一般干嘛?”


“就吃饭啦,看电影啊什么的吧。”


“就这些?”


“老板你干嘛!员工也是有隐私的!”


“不不不,”秦淮猛然意识到唐林误会了,忙解释道,“我就是单纯好奇两个人谈恋爱约会有哪些项目。”


唐林敏锐地捕捉到一丝微妙的气息。


“诶?老板你不会是恋爱了吧,不对啊,你要是恋爱了哪能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啊。”


“恋什么爱,我就是随口一问。”


“哦我知道了,”唐林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你在追人家对不对?”


“没有没有,别乱讲。”


“行了老板,咱俩多少年交情了你害羞什么,”唐林说着坐到秦淮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,正色道,“追女生嘛,当然是要浪漫啦,烛光晚餐、鲜花、香水、包包……”


“诶诶诶,你口水别滴在我桌上。”


“啊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失态了。”唐林笑了笑,又道,“可以带她去游乐园啊,晚上坐摩天轮很浪漫哒,传说在摩天轮最高点接吻的情侣会一辈子幸福哦。”


“还有这说法呢。”


秦淮故作漫不经心道。


唐林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,而后便踩着高跟鞋哼着小调离开了办公室。


傍晚,秦淮家中。


那人收到了一条来自秦淮的短信,应该是复制粘贴的内容,上面是某游乐园夜场的门票信息。


紧接着,又一条短信发来。


“晚上带你去这里。”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甜剧场:新头像

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39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